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瓦台:通往非核化最終目標 韓美意見一致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儘管川金二會未達成具體結論,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北韓和美國不太可能回到 2017 年之前的矛盾和對立狀態」,韓美對通往非核化最終目標的路線意見一致。

越南河內川金二會談判破裂後,俄羅斯塔斯社(TASS) 15 日引述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熙的說法,北韓考慮中止與美國的非核化談判。「金正恩還將正式發表聲明,公布第二次北韓美國高峰會談以後的行動計畫」。

儘管如此,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外安保版報導,青瓦台高層幕僚對於非核化最終目標,抱持樂觀態度。

這名幕僚 17 日表示:「河內會談雖然未能達成協議,但北韓和美國雙方都明確表示有意繼續進行外交交涉與談判。」「韓美對通往非核化最終目標的路線意見一致,接力棒傳到了南北韓手中,我們正在思考如何利用好這個接力棒。」

他表示,川金二會破裂的結果是美國沒有給予北韓任何利益,卻掌握了北韓的底牌,這對美國國內政治非常有用,空手回國的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可能會感到非常恐慌,美國有必要重新考慮「全有或全無(all or nothing)的戰略。

他認為,一次性全面非核化在現實中很難實現,還需要留意北韓式的漸進戰略,「應當引導北韓制定一份主要在達成非核化目標的路線圖。南韓應該設法制定出一份『足夠好的交易(good enough deal)』方案。」

他還說,南韓應當繼續對北韓保持柔和姿態,延續談判的動力。

另外,對於崔善姬提到的「金正恩可能會發表相關宣言(聲明)」一事,這名幕僚表示,崔善姬只是自己推測「金委員長可能很快就會針對是否繼續暫停核導試驗的問題下定決心」,外媒錯誤報導了這一意思,而南韓媒體又錯誤引用。

青瓦台幕僚補充說:「如果北韓在暫停核導試驗的問題上真的改變了態度,問題將非常嚴重,因此我們將和美國一起保持高度關注。」

此外,作為當下的解決方案,他說,南韓將積極落實「 9 . 19 軍事協議」,爭取年內撤掉所有監視崗哨(GP),把非軍事區(DMZ)變成和平區,並爭取在 4 月初實現共同挖掘韓戰將士遺骸和漢江河口民間船隻的自由航行,預計今年年內將有更多革命性的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