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脫歐協議做出確實改變 英前外相:為時未晚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政府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做出「確實改變」為時未晚,並對國會本週再就協議進行另一場表決提出警告。

強生是英國 2016 年脫離歐洲聯盟(EU)公投競選活動的名義領袖,他可能影響其他國會議員對梅伊協議採取的立場。在「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專欄中詢及是否有辦法打破脫歐協議卡關國會的僵局時,他回答「或許」。

強生說:「本週有場歐盟峰會,現在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做出確實改變為時未晚,在嘗試之前就進行表決,是很荒謬的事情。」

強生也表示,梅伊應概述她與歐盟就未來關係進行談判的策略,透過「回應若干基本問題,消除國會議員可理解的疑慮」。

在經歷沉重連敗後,梅伊本週料將對她的脫歐協議舉行第 3 次表決,她希望贏得國會議員支持,但許多國會議員與強生一樣,擔心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會讓英國永遠受制於歐盟貿易規定。

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項保障政策,假如英歐針對未來貿易關係的磋商破局,這項政策能避免英國脫歐後,英國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恢復邊境管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