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協議表決恐生變 英財相:須先取得友黨支持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受訪表示,如果沒有取得北愛友黨民主聯盟黨(DUP)和更多保守黨議員的支持,本週不會對脫歐協議進行第三度表決。

英國國會上週表決通過延長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後,國會預定在 20 日之前第三度表決英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決定脫歐期限究竟要延後多久。

梅伊表示,若協議表決通過,將向歐洲聯盟(EU)要求把脫歐期限延後 3 個月至 6 月 30 日。但若沒通過,延後期限可能會更長。

然而,韓蒙德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訪問時表示,進行表決的前提是「我們的(保守黨)同僚以及民主聯盟黨準備好要支持它(脫歐協議)。」

梅伊脫歐協議今年 1 月 15 日表決時,以 432 票反對、 202 票支持遭否決, 3 月 12 日第二度表決時,則是以 391 票反對、 242 票支持,再度遭到否決。

上次大選後,為了在國會取得多數,梅伊政府曾與民主聯盟黨達成協議,讓北愛爾蘭在 2 年內獲得 10 億英鎊(約新台幣 410 億元)資金援助,換取民主聯盟黨的 10 名議員在國會支持保守黨。

但在先前的兩次脫歐協議表決,民主聯盟黨都未投下支持票。

韓蒙德表示,目前的支持票數「還沒辦法」讓梅伊的脫歐協議闖關成功,「仍在努力中」。

但他也表示,即便民主聯盟黨願意支持脫歐協議,脫歐期限仍然需要「延長一小段時間」,以便讓國會通過相關立法。

韓蒙德說,就目前情勢來看,英國要在 3 月 29 日脫歐已是「完全不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