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巴布亞省暴洪增至58死 逾4000人流離失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印尼官員今天表示,東部巴布亞省(Papua)暴洪至少已奪走 58 條人命,並造成數十人受傷和超過 4000 人流離失所。

傾盆大雨昨天襲擊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附近的聖塔尼(Sentani),引發暴洪和山崩。救難人員仍在搜尋受害者。

印尼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記者會表示,聖塔尼地區有 51 人喪生和 74 人受傷,查亞普拉有 7 人喪生。

他表示,約 4150 人被安置在 6 個疏散中心。數百民宅及 3 座橋梁遭洪水沖壞。

他說:「隨著搜救團隊仍在試著進入其他受影響地區,死傷人數以及災害影響可能進一步擴大。」

連根拔起的樹木及其他殘骸布滿泥濘道路,查亞普拉小機場跑道上的一架螺旋槳飛機也有部分受損。

洪患在印尼十分常見,尤其是在 10 月到 4 月的雨季期間。這次發生水災的巴布亞省位於澳洲北方的島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共享國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