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青少田徑200公尺 王彥和飆速摘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高中一年級飛毛腿王彥和,今天在 2019 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男子 200 公尺決賽,以 21 秒 86 衝線勇奪金牌,這也是本屆亞青少中華代表隊所拿下的第 3 面金牌。

綽號「西瓜」的王彥和,父親是台灣人,媽媽則來自柬埔寨,他在 2017 年就曾跑出台灣國中生 100 公尺史上最快紀錄 10 秒 70 ,也是台灣田徑界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而他的偶像正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以及日本短跑名將桐生祥秀。

今年亞青少,王彥和被看好 100 、 200 公尺都能站上頒獎台,不料他在拿手 100 公尺意外沒能挺進決賽,今天 200 公尺決賽前,他又跑了兩趟接力,且在短短 3 小時內出賽 3 次,就連教練江竹偉都承認:「這面金牌實屬不易。」

王彥和在 200 公尺決賽,出彎道後竄上第一,沒想到在終點線前,印度選手突然殺出,最後幾乎同時衝線,最後大會公布,王彥和以 0.01 秒之差險勝印度跑者,有驚無險拿下金牌。

談到今天的比賽,王彥和坦言,雖然休息時間很短,不過他越跑越興奮,比賽中的休息時間,也都在伸展和放鬆,決賽前教練特別叮嚀他該注意的技術,「我相信我一定可以,也很開心我做到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