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戰行軍有亮點 軍犬Hola昂首闊步500公里

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Facebook

陸軍航特部特戰指揮部 13 日展開長達 500 公里、橫跨 6 縣市濱海行軍。其中,曾面臨安樂死的犬隻「Hola」, 5 年前曾和官兵登上武嶺; 5 年後,再次踏上征途,陪伴官兵闊步行軍。

陸軍航特部特戰指揮部表示,為強化特戰部隊濱海城鎮作戰能力,從 13 日起至 4 月 1 日展開為期 20 天、長達 500 公里行軍訓練,沿途橫跨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及南投 6 縣市。

不過,在井然有序的行軍隊伍間,卻出現一個特別的背影,牠是人類的好朋友,軍犬「Hola」。軍事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2014 年,特四營執行山隘行軍訓練災害潛勢區探察,當時特指部指揮官下令一連一犬,參與搜救及特戰訓練。

而當時,在雲林動物醫院面臨安樂死的犬隻 Hola,因此與特戰部隊結緣、投身軍旅。當時,菜鳥 Hola 在連上參加前置行軍訓練時,只要走個 3 公里便坐在地上賴皮求援,不過經訓練後,Hola 和特四營官兵曾一起登上武嶺,完成行軍任務後獲頒行軍臂章。

5 年過後,Hola 跟隨單位歷經多次任務,成為資深同仁,面對此次濱海城鎮要地行軍的任務及挑戰,Hola 再上征途,就像 5 年前,要陪著特戰官兵昂首闊步,完成任務。

航特部也強調,這次行軍將全程採「想定結合敵情、現地實兵演練」方式,將重點放在濱海城鎮作戰、反特攻、空中突擊及水域特種作戰等課目,以磨練官兵戰技意志及驗收特戰部隊遂行濱海城鎮作戰能力,期能達到「為戰而訓」目標,以符合防衛作戰需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