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連區特色招生 飛機修護與觀光事業受青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連區 2019 學年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報名明日展開,受到近年來行業發展影響,飛機修護科與觀光事業科吸引大批學生報考,另外設備資源充沛的學校也受到青睞。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桃連區(桃園與連江區)2019 學年度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報名將從 18 日至 22 日展開,學生可針對個人興趣與性向,選擇桃連區共有 12 校、 73 班共 2904 個招生名額。報名方式可經由網路報名或親自到校繳件,依循各招生學校報名簡章規定作業。

教育局表示,本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的甄選入學不進行學科測驗,僅辦理術科測驗,術科測驗日期為 4 月 27 日,除國立北科附工汽車工程特色班與農業群特色班,設有國中教育會考每科成績均需達「基礎 B」等級以上,其餘不計會考門檻。 5 月 20 日術科測驗成績公告, 6 月 13 日放榜, 6 月 14 日報到。

教育局指出, 2019 學年度桃連區辦理專業群科特招甄選入學的招生名額較 2018 學年度 2775 名、增加 4.6 %,「多元入學、適性選校」的觀念,越來越受到注重,學生也可以藉由不同管道,表現適性揚才的教育目的。

教育局也指出,受到近年來行業發展影響, 2018 學年度報考較熱門前三名的科班,包括受到國立科大附屬農工資源充沛課程務實,北科附工農業群特色班招收 20 名,卻吸引 108 人報考。

另外,受到航空業正夯,國內人才亟需培育影響,新興高中飛機修護科特色班招收 47 名學生,吸引 222 人報考。新興高中觀光事業科特色班招收 47 名學生,也有 209 人報考,顯示學生與家長對市場需求的敏感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