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台南運河悠閒中帶刺激 彎腰低頭趴下過橋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運河落沒半世紀,台南市政府整治規劃後,在 2017 年底讓運河恢復生機,遊運河成了觀光新亮點,悠閒中帶有刺激,沿途經過 13 座橋,當水位高時,遊客得彎腰低頭才能通過橋底。

全球最大旅宿訂房網Booking.com上週與台南市政簽合作備忘錄,就是看上府城旅遊特色;Booking.com 亞太區總經理曼卡斯(Angel Llull Mancas)特別品嚐台南溫體牛肉火鍋,讓他大開眼界,不知牛肉竟然有這麼好吃的吃法。

Booking.com台灣的公關人員還體驗遊運河,並對漲潮時,搭船遊客得全部低頭趴下才能過橋,感到刺激又有趣。

台南市觀光局說,現在的台南運河是日治時期開鑿的人工運河,曾見證台灣早年的經濟繁榮,後因河道淤塞無法航行,經過 10 多年整治及規劃, 2017 年底重新讓運河恢復生機。

經營運河觀光的船公司說,目前路線有運河線及安平港內港線,都是配合潮汐開航,因運河水位高低差約有 1 公尺,遊運河線時,須視水位高低遊一圈或半圈,全程共經過 13 座橫跨運河的橋梁,但橋梁距離水面都很近,有些橋梁橋身較低,當水位過高時,船上遊客得低頭趴下,站立者得蹲下,才能安全通過。

船公司人員會依水位評估,並事先告知旅客何時準備低頭過橋,同時搭配 007 影集的配樂,讓旅客低頭穿過橋底時,增加緊張刺激氣氛;不過,一旦水位太高時,遊客連低頭也無法穿越時,就會放棄通行,船公司說,遊客要準時搭船一定能順利過橋,但曾經遇過 2 團遊客,其中 1 團因晚到,眼睜睜看著前 1 團的船過橋後,因水位已漲太高讓後 1 團的船無法通行。

白天遊運河除追憶台南歷史,還不時可見白鷺鷥在船邊跟著圍繞飛翔,業者另推出夜間航次,因台南市政府在安億橋至臨安橋兩岸,沿線長約 2.5 公里的範圍,打造燈光藝術造景,周邊的重要地標經過主題式的燈光藝術設計,例如:金城里活動中心以彩霞為主題、漁人碼頭強化帆船意象、舊安平海關打亮古蹟等,夜間遊河另有一番樂趣。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信安說,運河恢復生機,沿岸景觀還會逐步改善,品質也會再提升。

台南市觀光旅局旅遊服務科指出,到台南的旅客中,自由行約占 8 成,特色旅遊是最大的吸引力,在台南舊有的歷史中創新是未來的方向,例如,運河沿岸中國城旁的舊漁市場,市府決定保留並有創新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