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首相寶座難保 恐需下台換脫歐協議過關

英國每日電訊報披露,唐寧街資深幕僚表示,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可能被迫承諾下台,以換取國會通過政府的脫歐協議,他們認為梅伊已無法保住首相職務。

下議院 12 日再度封殺梅伊版脫歐協議,接著在兩天後表決通過延長依照里斯本條約 50 條退出歐盟的期限。不過,延後脫歐必須取得歐盟其他 27 個成員國的同意。

唐寧街兩名資深幕僚告訴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梅伊恐必須負起責任,宣布自己計畫「有尊嚴地下台」,以換取國會通過她的脫歐協議。

兩位幕僚還說,梅伊已經失去黨內疑歐派信任,保守黨領袖必須換人。當中一人說:「假如她設定下台時間表,後人會記得是她實現英國脫歐。」另一人則宣稱,這是讓下議院接受梅伊脫歐協議的「唯一辦法」。

梅伊雖早已宣布會在 2022 年可能舉行的大選前下台,但還是面臨黨內要求提前走人的壓力。英國媒體上週披露,梅伊面臨要求她 3 個月內卸任的壓力。

國會 12 日以 149 票的差距,再度否決梅伊政府的脫歐協議,這個票數雖然比 1 月的 230 票減少,對梅伊來說,仍是慘敗。兩天後,下議院表決通過延後脫歐至少 3 個月。

除非國會在這個月通過梅伊版脫歐協議,否則脫歐可能會拖更久。國會將於下週針對政府的脫歐協議進行第 3 度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