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南山逆轉勝高苑 將和能仁爭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山高中今天克服上半場落後劣勢,靠著下半場火力復甦,一口氣扭轉戰局,終場 72 比 59 擊敗南部代表高苑工商,隊史第 16 度闖進冠軍賽,明天將和能仁家商爭冠。

107 學年度 HB L高中籃球聯賽 4 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男子組 4 強壓軸則由隊史坐擁 7 冠的南山,遭遇南霸天高苑,南山靠著末節 17 比 4 的強攻,一口氣甩開高苑追擊,繼 105 學年度後,再次重返冠軍賽。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組南山也同步闖進冠軍賽,這也是隊史相隔 24 年來首度男女雙雙晉級冠軍賽,在 HBL 賽史上,也僅有南山得以寫下這項特殊成就。

南山今天上半場火力不濟,半場打完還以 23 比 27 落後高苑,不過第 3 節他們就攻下 26 分,比起上半場兩節總和還多,而南山在下半場總計轟下 49 分,也是贏球的關鍵之一。

高苑在近 4 季 3 度挺進 4 強,卻始終無法跨進冠軍賽窄門,隊史上一次打進 HBL 冠軍賽,則得回溯至 90 學年度,當時他們不敵再興中學名列亞軍,高苑今天輸給南山後,明天只能和光復高中爭季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