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衣航:檢驗空難遺體DNA 需時6個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ckyhardinguk

日前發生客機墜毀、造成 157 人罹難的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今天(16 日)表示,要對編號 302 班機上的全部遺體進行 DNA 檢驗,可能需要 6 個月的時間。而在同時,衣航將先把取自墜機現場的焦土,交給罹難者家屬。

巴黎的調查小組已經開始檢查從失事客機上取得的黑盒子。

衣索比亞航空編號 ET302 的波音 737 MAX 8 客機,10 日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 6 分鐘就墜毀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約 62 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郊外,機上搭載的 157 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根據瞭解,飛機上的乘客來自 30 多個國家。

在罹難者家屬等待失事原因調查結果出爐之際,衣索比亞航空正計畫 17 日在阿迪斯阿貝巴舉行一場紀念儀式,地點在聖公會教堂(Holy Trinity Cathedral或作Kidist Selassie),這是衣索比亞最高階的東正教教堂,衣索比亞多位領導者去世後都埋在這裡。

1 位罹難者家屬表示,他們被告知,每人會分到 1 公斤、取自空難現場的的焦土,在衣航主辦的喪禮上,掩埋在這座教堂。

家屬接獲的文件指出,罹難者的死亡證明將在兩星期內發給他們,但要歸還這些大半焦黑並殘破的遺骸,則要多達 6 個月的時間。

專家指出,目前要知道墜機的確切原因為時尚早,但全球的航空當局已經全面停飛出事的波音 737 MAX 8 客機,導致波音股價重挫大約 10%。

在這次空難的不到 5 個月前,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與衣索比亞航空失事客機同型的客機,去年 10 月 29 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 12 分鐘後,隨即墜落爪哇海(Java Sea),導致機上 189 人全數罹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