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冠軍賽南山強碰永仁 拚不可能任務續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 104 學年度開始,南山高中只要在 HBL 舞台遭遇普門高中從未贏過,今天南山以 77 比 59 扳倒勁敵普門,除了終止對戰 7 連敗,還取得明晚和永仁高中爭冠的門票。

107 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 4 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南山上週六傷了高三後場大將楊秀琴,就連女教頭李陸臻都認為想擊敗普門,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球員表現出乎意料,不但拿下隊史與普門的對戰首勝,也連續 2 年叩關冠軍賽。

不過南山冠軍賽的對手,堪稱是最難纏的永仁高中,因永仁本季迄今未嘗敗績,今天 4 強賽首役又以 69 比 39 大破北一女中,將連勝紀錄推進至 13 場。

李陸臻坦言:「如果明天我們還有這種表現,那就會是五五波對決。」不過她強調,最後一場比賽,仍希望球員別管勝負、盡情享受比賽,就像今天面對普門。「整場比賽我完全沒抬頭去看計分板。」

南山前鋒陳昱潔認為,永仁最難纏的球員就是禁區攻守核心吳瑋茹,「我們沒人撞得贏她,她太胖了。」陳昱潔笑說,吳瑋茹不但球技出色,垃圾話也堪稱一絕,「就連在記者會上,她也嗆我。」

永仁下午率先晉級冠軍戰,不過教練時超傑直言,他從來不去設定對手,僅會針對自己的缺失做修正,他並強調,今年全隊共有 8 名高三球員,「她們什麼都不缺,只差一座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