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問何時退休 鈴木一朗:連我也不知道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的日本球星鈴木一朗,今天在家鄉日本舉行的記者會上,回答美國媒體詢問何時要退休時說:「連我也不知道」。

西雅圖水手隊與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海外開幕戰, 20 日和 21 日在日本東京開打,這可能是鈴木一朗最後一次在家鄉比賽,到時會有多轟動,日籍隊友菊池雄星日前說:「東京巨蛋會搖晃。」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鈴木今天返回日本,準備參加在東京巨蛋球場舉行的美國大聯盟海外開幕賽,並出席下午在東京巨蛋飯店舉辦的記者會。

鈴木穿著 51 號背號的球衣,太陽眼鏡掛在球帽上,跟菊池雄星及總教練同坐。

美國媒體記者直接提問「什麼時候要退休」?鈴木說,什麼時候退休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對於這樣的問題他還是沒有習慣。

他說, 2012 年從西雅圖前往紐約,拚命認真地過每一天,到了邁阿密時也是一樣;大聯盟是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什麼時候會有球團的通知來也不知道,但他就是這樣度過每一天,然後讓自己今天還可以站在這裡。

鈴木這次獲邀參加水手隊春訓,在熱身賽出賽 7 場、連續 18 打席未擊出安打, 25 打數只有 2 支安打,打擊率不到 1 成。

他說,從去年春天開始有中斷球員身分一段時間,但即使如此還是保持身體持續運動的狀態;雖然自己很希望能拿出理想的表現,但實際上卻做不到,讓他感到非常苦惱。

鈴木說,如果是用春訓結果來看,他本來是不可能進入 28 人名單中;但因為自己是日本人,在日本舉行的海外開幕賽可能就讓自己取得有利地位。

由於過去曾有在春訓跟季賽表現不同的經驗,鈴木說,場所改變,能在最喜歡的日本打球,所以心情也完全改變,希望讓大家看看他現在的實力。

鈴木也將參加 17 日與 18 日水手隊對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表演賽,這是鈴木從 2012 年大聯盟海外開幕賽以來,睽違 7 年再度在日本打球。

鈴木說,這對他來說是非常大的禮物,他會珍惜每一個瞬間,讓這一切可以成為供未來回顧的片段,「我會銘記每一個瞬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