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後一跳遭逆轉 何奎霖亞青少田徑跳遠銀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惠文高中一年級小將何奎霖,今天在 2019 年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遠,繳出生涯最佳的 7 公尺 48 ,可惜決賽最後一跳遭中國選手逆轉,銀恨居次。

今年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跳遠共有 17 名選手參賽,賽前教練團評估中、日、韓小將均有 7 公尺 30 左右的實力,沒想到何奎霖在資格賽第 2 次試跳,就跳出全場最佳的 7 公尺 48,也改寫 7 公尺 34 的個人最佳成績,暫居第一。

可惜決賽最後 3 次試跳,何奎霖沒能繼續推進成績,且中國選手在決賽最後一跳,以 7 公尺 63 逆轉超車,也打破 7 公尺 49 的大會紀錄拿下金牌,何奎霖則被擠至銀牌。

何奎霖賽後坦言,今天無論是自己身體狀況,還是天氣都很好,能夠跳出生涯最佳成績很開心,也總算擺脫低潮,「可以在人生第一場國際賽,就締造個人最佳的感覺很棒。」

何奎霖也說,指導教練蔡欣憲這次沒有隨隊前往香港,他很想拿金牌給教練一個驚喜,看到中國選手最後一跳超越他,只想著要回領先,可惜在助跑時最後 4 步的加速亂掉,導致最後踩板時超板,他有些失望地說:「如果最後一跳成功,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再次逆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