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龍舟節花蓮鯉魚潭登場 賽隊暴增達90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威剛太平洋國際龍舟節今天在鯉魚潭登場,地主花蓮隊 2018 年亞運龍舟賽贏 2 金 1 銀,使得前來挑戰隊伍較往年暴增約 3 倍達 90 隊,兩天賽程變得緊湊,上午就有 10 隊延遲上場。

上午舉行開幕典禮,隨即由地主花蓮隊、日本隊、新加坡隊、香港隊、韓國隊等進行表演賽,花蓮隊擂鼓手邀請縣長徐榛蔚擔任,果然「一舟領先」獲勝,徐榛蔚笑稱,深怕自己亂了節奏影響大家。

花蓮縣體育會主委汪錦德表示,「競技龍舟」運動在國內推行多年,花蓮縣選手去年曾代表台灣在 2018 亞運取得 2 金 1 銀亮眼成績,是台灣之光、花蓮的驕傲。

花蓮今年第 3 屆舉辦國際龍舟賽,共有來自日本、新加坡、菲律賓、韓國、中國、香港等國家地區 37 個國外隊伍選手 532 人,與 806 位台灣各地龍舟好手共 1338 人參賽。

國家龍舟隊教練侯鴻章說,今年因參賽隊伍暴增,每 5 分鐘就有 4 組選手要開划比賽,上午就有 10 隊延遲上場,預計下午會加快比賽腳步,讓比賽順利進行,明天進行決賽產生各組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