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拔河世錦賽 拔協爭取在台舉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手的厚繭,是一次又一次用血汗砥礪而成紀念品,高舉金盃的那一刻,付出的努力才得到回報,這一次拔河代表隊將不再孤獨,因為他們終於有機會在自家享受榮耀和感動。

拔河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黃永旺今天出席 107 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開幕時,代表理事長陳建平宣布,將全力爭取 2022 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在台北市舉辦,他致詞時也透露:「讓我們一起集氣、一起努力,希望不久後有好消息與大家分享。」

黃永旺透露,世界拔河總會將於今年 4 月 25 日至 28 日在西班牙召開年會,拔河協會也將表態爭取 2022 世錦賽主辦權。他說:「如果能順利爭取成功,將會是台灣拔河運動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拔河代表隊過去在世錦賽戰果豐碩,自 2006 年愛爾蘭世界拔河錦標賽開始,台灣隊共囊括 16 金、 9 銀的佳績,拔協秘書長卓耀鵬說:「如果申辦成功,這將是選手們第 1 次,可以在自家的土地上,和家人、朋友分享奪冠的喜悅和感動。」

107 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今、明兩天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舉行,共有超過 75 支隊伍、超過 700 名力士,要用默契及氣力和對手一較高下,其中高女組締造 5 連霸的景美女中,今年仍是大會焦點。

去年在南非舉行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景美陣中就有 2 名選手跳級入選成人隊,還是 U 23 代表隊的雙料國手,不過,教練吳念芝不敢大意,「只能說我們有機會,繼續挑戰 6 連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