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穆斯林在西方遭恐攻 紐案前還有這2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unselling

紐西蘭基督城 2 座清真寺今天發生大規模槍擊,造成至少 49 死 20 人重傷,成為歷來在西方國家鎖定穆斯林的最嚴重攻擊行動。近年在西方還發生過 2 次類似攻擊。

法新社報導, 2017 年 1 月 29 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一名 27 歲男性在一所清真寺的傍晚禮拜過後,進入寺內開槍掃射,造成 6 名禮拜者死亡和 35 人受傷。

6 名死者全都擁有雙重國籍,他們近幾十年才移民到加拿大,包括 2 名阿爾及利亞人、 2 名幾內亞人、 1 名摩洛哥人和 1 名突尼西亞人。

攻擊者是加拿大學生畢桑奈特(Alexandre Bissonnette),他認同極端民族主義,但不屬於任何組織。他被捕後今年 2 月遭判處無期徒刑,且 40 年內不得假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譴責這是一場「恐怖主義攻擊」。直到今天以前,這是西方國家在穆斯林場所發生過最嚴重的單一攻擊行動。

2017 年 6 月 19 日,在英國倫敦北區芬斯伯瑞公園(Finsbury Park)的清真寺外, 48 歲威爾斯男子歐斯本(Darren Osborne)駕駛廂型車衝撞宵禮後準備離去的穆斯林群眾,造成 1 人死亡 12 人受傷。

歐斯本在廂型車上留下字條寫道,他是為了報復伊斯蘭激進派的恐怖攻擊,和替 1 名兒童性醜聞受害者討公道。他去年 2 月已被判處無期徒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