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余天 林飛帆:補選是習近平併吞台灣前哨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選前之夜,台南子弟林飛帆現身力挺。林飛帆說,這是一場習近平併吞台灣的前哨戰,這 3 席立委補選太重要,對台灣而言有生死存亡的意義。

選前之夜,余天競選總部在三重市前街舉行「咱攏坐著同隻船」造勢晚會。余天找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重量級人物輪番上台助陣。

林飛帆也以神秘嘉賓身分現身晚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這是 5 年來林飛帆第一次公開演講。

林飛帆致詞拿出手機看稿,他提到,「韓流」來的時候需要暖流,他準備得很臨時,所以要看稿。

他說,今天選擇站在這裡,不是為了余天個人,也不是為了民進黨,他至今也未加入政黨,他站在這裡,是因為跟大家一樣擔憂。

林飛帆說,這不是一場民主的保衛戰,他也厭倦於稱呼它為民主保衛戰,但「這是一場習近平併吞台灣的前哨戰」,這是他站在這裡的原因。 3 席立委補選太重要,他相信這對北京有十足的意義,但對台灣而言,更有生死存亡的意義。

他說,過去 2 年多,青年世代普遍瀰漫著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坦白說我也感同身受」,在國外這段時間,政府很多政策不如年輕人所期待的,從勞基法修惡到婚姻平權態度猶豫不決,許多政策確實讓年輕人失望。

林飛帆說,他也曾想問過,能夠代表青年世代發聲的人到底在哪?能夠替青年世代所面對的經濟困境發出聲音的人在哪裡?他站在這裡並不是要告訴大家這裡有完美的答案,「而是要告訴各位,在三重另一端的那組候選人、那些國民黨大咖,更絕對不是我們的答案。」

他認為,民進黨的勝選未必等同於台灣民主保衛,但是,國民黨如果得勝將代表台灣距離習近平所定義的和平協議一國兩制又更近了一步。

林飛帆認為,如果國民黨得勝,將會再次看到一中框架下的經濟協議捲土重來,把雞蛋放在中國這個籃子裡的經濟模式將再度到來,將再次看到中資大舉進來台灣炒房炒地,年輕人只會離自己的未來更加遙遠。

他說,國民黨回來之後,核四可能重啟,核災風險會再度到來,各式改革政策可能付之一炬,希望大家明天站出來,再次集中選票向傾中政權、向北京、向習近平、向一國兩制、向和平協議、向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向一中的市場再次說不。

林飛帆說,在未來一年之內,非常多重要改革議程等待國會完成,從婚姻平權、轉型正義、能源轉型各種進步改革議程是多少社會運動者與公民站上街頭,努力打拚出來的結果,「不能在最後一刻,看著一股不知道從哪裡吹來的韓流,把這些重要改革議程往後推」。

他說,民進黨確實要反省,但大家不能對台灣失去熱情,不能對台灣失去信心,不能放任那些用假新聞、假訊息、矇騙、抹黑、造謠,不能容忍中國透過網路與媒體干預等方式介入選舉。他說,希望有更多的好朋友告訴親朋好友,「明天就是你在習近平併吞台灣的前哨戰打下第一場勝仗、保衛台灣的時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