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卡捷琳堡柔道大滿貫賽 連珍羚獲銀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柔道銅牌女將連珍羚,今晚在奧運積分賽的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大滿貫賽女子 57 公斤量級決賽,比賽還剩 1 分 11 秒時被加拿大選手壓制落敗,連兩年在葉卡捷琳堡拿下銀牌。

連珍羚上週才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大獎賽奪金,本週轉戰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堡大滿貫賽,這站屬IJF(國際柔道聯盟)世界巡迴賽第 3 級賽事,金牌可取得奧運積分 1800 分,銀牌則有 1260 分。

連珍羚去年就在葉卡捷琳堡大滿貫賽奪銀,而她生涯則曾在 2017 年亞塞拜然的巴庫站拿下大滿貫級金牌。

連珍羚首輪輪空, 16 強僅用 1 分 01 秒,就靠著得意技三角鎖壓制蒙古對手,輕鬆拿下 1 勝晉級,接著 8 強再扳倒地主選手狄茲賈洛絲(Diana Dzhigaros),順利摘下 4 強門票。

關鍵 4 強賽,連珍羚和日本名將舟久保遙香對決,兩人正規賽 4 分鐘不分勝負,所幸連珍羚在最後的黃金得分延長賽(過去俗稱驟死賽)靠著反摔驚險過關,連兩站闖進金牌賽。

連珍羚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 5 的加拿大日本混血女將出口克里絲塔(Christa Deguchi),對手也是去年世界錦標賽銅牌得主。

比賽剛開始雙方一路糾纏,連珍羚在比賽中段被對手逮到機會利用寢技壓制,連珍羚雖多次嘗試掙脫,可惜沒能成功,最終出口克里絲塔靠著壓制拿下勝利,連珍羚則是連兩年在葉卡捷琳堡銀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