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前之夜為余天站台 蔡英文:余天過關,台灣平安!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 3 / 15)晚至三重替新北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站台,蔡英文致詞表示,近日電視媒體散播文旦被倒進水庫的假消息,傷害台灣農民,而明天是關鍵的選舉,她呼籲三重鄉親站出來,將票投給最誠懇認真的余天,保護台灣農業,保護台灣民主,用選票證明台灣人有是非公道。最後,蔡英文也與余天大合唱「咱攏坐著同隻船」,展現團結氣勢。

蔡英文一上台即表示,明天她要陪余天去投票,和大家一起去投票。她說,余天是黨內人緣最好,每一個人都被余天照顧過,只要黨內同志選舉,余天一定到場加油,每個晚上都唱十幾首歌,十分辛苦,她是帶著感恩的心情幫余天助選,而今天來幫余天助選也是來報恩的。

蔡英文說,三重是台灣本土意識最強的地方,在 2008 年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也是余天幫民進黨守住三重,讓民進黨再起,而她2010年選新北市長, 2012 年和 2016 年選總統時,三重鄉親都很支持,所以這次要拜託最愛台灣的三重鄉親,一定要讓余天當選。

蔡英文表示,有人說這場選舉是拚經濟和顧主權的對決,但是在民進黨執政下,不僅堅守主權,還拚經濟拚得有成績。她說,以前台灣兆元產業只有一個晶圓產業,但這兩年來,五加二計畫的機械產業和物聯網產業,都成長為兆元產業,民進黨替台灣增加兩個兆元產業。

蔡英文還說,過去年輕人低薪, 22 K是揮之不去的夢魘,而民進黨提高年輕人的薪資,是民進黨讓薪資恢復了成長的動能。她也說,過去國民黨說股市要破兩萬點,沒做到就說是開玩笑的,但民進黨創造股市上萬點,今天還在萬點以上。

蔡英文再舉例,最近農委會帶團到日本參展,一天就賣了五億香蕉、十八億水產,而她的故鄉屏東縣不僅會辦燈會,今年預計要外銷七千噸的檸檬,排起來是九千多座 101 大樓。不僅賣東西出去,民進黨政府還引進投資,推動協助台商回台投資的方案,剛開始就有十幾家台商,投資超過 399 億元,創造超過 4400 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在討論文旦,電視鋪天蓋地,好像價格要崩盤,但現在才三月,文旦才剛開花,不可能被丟在水庫溪邊,還有人說有兩百萬噸的文旦被倒在水庫溪邊,但後來證明是假訊息。

蔡英文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十分心痛,因為三重有許多中南部鄉親,父母都是辛苦做農的,而炒作假訊息,壓低文旦價格,對農民的傷害真的很大。

蔡英文呼籲,明天是很關鍵的投票,一定要讓實實在在、誠懇認真的余天當選,讓三重繼續熱鬧,繼續做台灣的大本營,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保護台灣農民、保護台灣的民主,要證明台灣人是知道是非、有公道,守住台灣的意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