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改善市容供青年住宅 高市首件公辦都更簽約

美麗島捷運站。 圖片來源:Pixabay

「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今天簽約,這是高雄首件以權利變換辦理公辦都市更新案,完工後將改善市容,並提供作為青年住宅。

高雄市政府與得標廠商國城建設公司下午舉行簽約儀式,由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國城建設董事長蔡麗環共同簽約,雙方都表示加速行政流程和如期如質完工。

李四川表示,這是首件以權利變換辦理公辦都市更新案,將以最快的速度協助行政程序,預計民國 110 年開工、 113 年完工,完工啟用後將改善市容,並提供作為青年住宅,對高雄日後發展有很大的助益。期勉雙方共同努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提供北漂青年回高雄工作定居的青年住宅。

這件都更案地基位於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旁,地理位置交通和生活機能便利。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鳳山現躍升 38 區人口最多區域,購屋需求高,基地面積約 2300 坪,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 2 號出口,將興建地上 15 層、地下 3 層的住宅 6 棟,全案更新後可創造不動產價值,處分後收益能挹注市庫。

這處基地也是早年的高雄縣稅務新村,為老舊社區,土地分屬高雄市府與國有財產局,高雄市佔 61 %,國有財產局占 39 %。國城建設預定投資新台幣 20 億元,規劃興建綠建築捷運通勤宅,預估全案更新後可創造不動產價值 31.5 億元,都市更新完成後,預估公有地主共可分配權利價值 12.3 億元的房地,其中高雄市府獲分配 7.5 億元。(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