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響國安 NCC快動作封鎖關注31條網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關注 31 條」網站註冊台灣網域,內容大肆宣傳中國對台 31 項措施。因應國安需求,NCC 接獲公文後,隨即通知 TWNIC 註銷 www. 31 t.tw 網站域名,晚上約 7 時 30 分已無法連上此網站。

關注 31 條網站內容與中國國台辦最近推出的「 31 條來了」APP,相似度高。NCC 日前宣布啟動國安機制,主動配合國安單位,審慎處理。

國安相關單位經會議認定「關注 31 條」網站有國安疑慮後行文 NCC。NCC 今晚證實已收到公文,並派人送公文到境內網站的主責單位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官員表示,TWNIC 收到公文後會立即封網,一旦註銷網站域名,民眾就無法連上此網站。記者實測,晚上約 7 時 30 分已無法連上此網站。

經了解,「關注 31 條」網站遭封網與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34 條規定有關。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34 條第一項規定,依本條例許可的中國地區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得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的播映、刊登或其他促銷推廣活動,但不得有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宣傳等情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