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外交部譴責暴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西蘭基督城 2 座清真寺今天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至少造成 49 人喪命。外交部強烈譴責這項暴行;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已向紐西蘭駐台代表涂慕怡表達對亡者的哀悼與慰問之意。

外電報導,紐西蘭基督城 2 座清真寺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目前至少有 49 人喪命、 20 人重傷, 4 名嫌犯當中 1 人是澳洲籍的極端分子,基督城全城封鎖。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傍晚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向來主張宗教信仰自由及對不同種族的平等對待與尊重;任何人不應因宗教或種族與他人不同,而處於恐懼或遭受迫害,或是迫害他人。「外交部強烈譴責這項令人痛心的暴行」;另外,吳釗燮已於第一時間向紐國駐台代表涂慕怡(Moira Turley)表達對傷亡者的哀悼與慰問之意。

李憲章說,事件發生後,經駐紐西蘭代表處洽查,目前暫無台灣人傷亡。外交部與駐處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與當地相關機關、僑民保持聯繫,以了解是否有台灣人遭波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