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暗示停止非核化談判 南韓爭取談判重啟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塔斯社(TASS)今天引述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熙的說法報導,北韓考慮中止與美國的非核化談判。南韓對此表示,仍會爭取重啟談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今天向主跑青瓦台消息的記者群發送簡訊說,南韓政府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會爭取北韓美國談判重啟。

青瓦台副發言人韓正宇(音譯)則指出,僅靠崔善姬的發言尚無法判斷當前情況,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崔善姬在平壤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將決定是否與美國繼續談判、是否繼續暫停飛彈發射及核子試驗。

她說,金正恩還將正式發表聲明,公布第二次北韓美國高峰會談以後的行動計畫。

報導指出,崔善姬對 2 月 28 日在越南河內進行的川金二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深感失望。她說,北韓 15 個月來停止試射飛彈和核子試驗,但若美國不採取相應措施,北韓無意讓步或繼續展開對話。

崔善姬譴責美國在川金會上只重追求政治利益,無意取得成果。她說,陪同出席高峰會談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提出過分要求,使得會談氛圍充滿敵意和不信任。

崔善姬說美國在河內川金會上丟掉絕佳機會,並警告美國強盜般的態度必將導致危險情況發生,此次,「我們清楚地看到北韓和美國的演算法完全不同」。

不過,崔善姬認為,與蓬佩奧相比,美國總統川普對話態度很積極,兩國領導人之間關係依然很好,十分有默契。

對於川普在川金二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北韓要求解除全部制裁,崔善姬解釋,北韓只要求鬆綁涉及民間經濟的制裁措施而非所有制裁,不知美國為何給出不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