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項跳出新天地 盛尹辰亞青少男子三級跳摘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fes

新北市錦和高中二年級小將盛尹辰過去是跳高選手,去年才下定決心轉練三級跳,今天他在 2019 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繳出 15 公尺 15 成績摘金,證明了他的抉擇沒有錯。

盛尹辰從國小開始練跳高,去年才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男組拿下金牌,看似前途似錦,但教練徐子茜認為,盛尹辰 178 公分的身高,會影響他未來田徑路的發展,因此建議他轉練三級跳遠。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後來下定決心,經過長達大半年的師徒拉扯,不過轉項後,盛尹辰立刻展露在三級跳遠的天分,他在今年春季盃田徑賽拿下三級跳遠首金,轉戰港都盃也成功鍍銀,如今又在香港舉辦的亞青少奪得金牌。

其實今天比賽,「小盛」盛尹辰贏得驚險,他在前 3 次試跳,以 14 公尺 94 名列第 2 ,決賽印度與中國選手紛紛突破 15 公尺大關,也讓小盛排名滑落至第 3 ,他在最後一跳頂住壓力,繳出全場最佳的 15 公尺 15 ,不但超越中國與印度選手,也逆轉奪金。

賽後小盛透露,其實最後一跳前非常緊張,不過他聽到台灣隊在觀眾席上的加油聲,讓他挺住壓力,此外他也不忘感謝學校與運動防護員的協助與幫助,讓他可全心全意投入訓練。

而談到之前轉項前的心情,小盛也坦言:「很像是一場賭注,謝謝教練願意冒著風險給我建議,更陪我走過每一次艱苦的訓練,我做到了,謝謝你。」

而教練徐子茜也坦承,她把一個全中運跳高金牌選手,勸說轉練三級跳,的確承受很大壓力,不過她強調,盛尹辰很聰明,且他是個身體的協調性、以及心理素質都很棒的選手,她會建議愛徒轉戰三級跳,就是希望盛尹辰將來可朝國際發展。

徐子茜也說,盛尹辰過去跳高所紮下的根,都能轉化成三級跳遠的養分,除鍛鍊出的爆發力與彈性不會浪費,還可以搭配他本身優異的速度與穩定性,而經由這次亞青少的比賽,更讓她堅定:「更相信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