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瓜地馬拉濫用所贈軍車 美國暫停部分軍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美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國防部已縮減對瓜國的裝備移轉和軍事訓練,以抗議瓜國濫用美方所贈的軍用車輛。

發言人說,瓜地馬拉政府是美國致力區域安全的盟友和夥伴,但瓜國一再濫用美方提供的軍用車輛,促使美國檢討對各項安全合作計畫的支持。

他表示,目前國防部已經停止裝備移轉及軍隊訓練。

大使館並未說明瓜地馬拉如何濫用車輛,但表示,瓜國自去年 8 月 31 日起,就一直這麼做。

去年 8 月 31 日是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決定中止瓜地馬拉國際反逍遙法外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against Impunity in Guatemala, CICIG)的授權,此一由聯合國支持的反貪委員會,曾經讓莫拉萊斯的前任下台,也試圖彈劾莫拉萊斯。

莫拉萊斯派遣了架著武器的軍用吉普車,巡邏反貪委員會總部周遭,也包括美國大使館在內的外國使館區。

相關軍用車輛是美國政府在 2013 年捐贈的,用來打擊組織犯罪、毒品走私,以及巡邏瓜地馬拉邊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