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州庵牽起台日情 北市與和歌山市交流熱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台北市今天再與日本和歌山市簽署 3 年交流促進備忘錄,而這段台日情誼則緣於紀州庵修復時,和歌山市議員發現其與和歌山市的淵源而主動來訪,雙方往來至今。

2013 年,台北市文化局著手修復紀州庵離屋時,日本和歌山市議員得知紀州庵與和歌山市的歷史淵源,「紀州」為日本幕府時期紀伊國別稱,位於現今的和歌山縣與三重縣之交,便主動來訪,牽起北市府與日本和歌山市府、和歌山市議會及日台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聯盟,持續多年的交流情誼。

2017 年,兩市於紀州庵百周年慶首次共同簽訂「台北市與和歌山市交流促進備忘」,和歌山市府、和歌山市議會及日台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聯盟,聯合致贈出生於和歌山市名畫家清水達山繪製的富士山,並贈予紀念櫻花樹。

而北市與和歌山兩市也針對電影、三味線音樂等進行交流,並邀請台北文化獎得主黃連煜出席台灣之夜展演、青少年台北舊城文化體驗等。

15 日由北市府副祕書長薛春明代表市長柯文哲到訪和歌山市,再次與和歌山市長尾花正啓簽署兩市續約 3 年的交流促進備忘錄,持續促進文化藝術及觀光層面的交流互訪與合作。多次榮獲海內外各大音樂獎項肯定的野火樂團陳永龍也出席和歌山市第 4 屆台灣之夜活動,藉由其柔和明亮、醇厚無比的歌聲,為兩市邁向未來 3 年交流畫下完美句點。

此外,薛春明與文化局長蔡宗雄去日本考察和歌山城、歷史景點紀州東照宮、以貓站長成功翻轉和歌市觀光財的電鐵貴志車站等,蔡宗雄表示,和歌山市跟台北市都熱情好客,也一樣選擇杜鵑花作為市花,體會很多。

和歌山市即將在 4 月進行議員改選, 5 月中旬市政府將率議會代表來台北交流參訪,並出席台北城南紀州庵的館慶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