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金平:台獨是假議題 北京促統是真壓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台獨或許是難以實現的假議題,但中國的促統,對台灣絕對是真壓力,無法不理不睬的拖,也無法視而不見的躲,必須正確、有效、負責謹慎的正面回應。

今天是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表定最後一天的總質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後一個壓軸登場,再度用不質詢的方式,以「回正軌走正道;開大門走大路」為題,圍繞著兩岸關係發表演說。

王金平表示,他發覺,自去年 11 月 24 日選舉失利後,民進黨在兩岸議題的發言或回應並不妥適。兩岸議題的敏感,事關全民安危,輕忽不得,不能逞一時之快和任意發言、不能只想討好部分人、不能只滿足個人或政黨私利考量,應該要避免被誤解、被誤判的危機。

王金平說,必須負責任地讓人民知道,台灣當前面臨的實況和壓力。不應虛張聲勢、自欺欺人;也不必自貶身價、看衰自己。有多少實力可以承受,可以回應,可以拒絕。唯有真實的面對、處理、解決之後,才能全心全力向前衝。

王金平指出,國內朝野黨派,真的能感受今日台灣面臨的壓力,處境的艱難,就應該能認知到,唯有開大門走大路,走出「各自意識形態」的堅持,走出「各自政黨利益」的算計,才有機會化解爭議對立與分歧。在「大家雖不滿意但能接受」的共識下,提出解困方案。

王金平說,中華民國,國名、主權、憲法、國旗是大家的寶貝,要認同、捍衛、熱愛已屹立 108 年的中華民國;他說,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不用再正名,也不需要在前、後冠上任何的名詞、形容詞,如此,才能真正凝聚社會最大的共識,才能理直又氣壯要求北京正視,已屹立 108 年的中華民國,正有效統治台澎金馬等地。

此外,王金平說,台灣要戒慎恐懼,不要因恐懼而恐懼;開大門、走大路,就能為台灣創造更寬廣的康莊大道。台灣必須戒慎恐懼,卻不能讓恐懼籠罩大家的心,遮住大家的眼,結果因恐懼而關了門,走不了大路,卻上了歧路。

王金平最後表示,大家不應再陷入統獨爭議、朝野對立惡鬥的死胡同,與各種假議題的糾葛。而應務實面對現實的內外情勢和歷史遺留的問題,放眼共同的未來,讓國家回正軌走正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