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秀燕發言惹議 中市警局:總統維安依規定辦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談到防制空氣污染議題時牽扯總統維安說法惹議,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表示,盧秀燕已明確指示,會依規定負責總統維安與交通管制。

盧秀燕 12 日說,台中火力電廠就算拆掉一半機組也不影響發電,現在卻連一部都不讓拆,放著不管,也沒有回應,她笑著說:「到時候(如果總統蔡英文到台中)我們交管也不會那麼配合。」

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與蔡耀頡等都在議會臨時會發言,對盧秀燕的說法不以為然;林德宇要求中市府成立空氣污染改善推動諮詢小組,成員要納入朝野台中市議會黨團代表,才能回應即時民意。

林德宇表示,空污改善是非常嚴肅的議題與工作,不能淪為中央與地方政府政治口水,尤其盧秀燕上任以來,空污議題採取「賴中央、推中央、拗中央、罵中央」,甚至連總統維安交管都拿來要脅,簡直把市政當兒戲。

他說,總統維安交管是依特種勤務條例,根本不是市長職權,請盧秀燕不要輕率發言,更不要為難依法執勤的第一線警察人員。

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盧秀燕的說法主要表達「盧秀燕市長為母則強,勇敢捍衛台中市民」理念,希望中央正視地方迫切需要,而不是許多事一味要求地方配合或出錢,卻從不重視地方意見和困難。

中市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市府原已成立「空污減量小組」,由於盧秀燕十分重視改善空污,預計 6 月委員任期屆滿後,規劃改組為「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以精進各相關政策措施,納入管考,也將每季定期於市政會議中檢討及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