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吉嫻女子鏈球亞青少奪金 破全國U18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鏈球小將洪吉嫻,今天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決賽,擲出全場最佳的 62 公尺 80,不但為台灣隊拿下首金,也打破 61 公尺 16 的 U18 女子全國紀錄。

2019 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於今天起一連 3 天在香港登場,由於天氣陰雨不定,加上場地濕滑,原本預期將影響選手表現,沒想到就讀北科附工二年級的洪吉嫻,首擲就飆出 61 公尺 95,刷新由朱薏慈所保有的台灣 U18 女子全國鏈球紀錄,順利搶攻排頭。

第 2 輪開始雨勢加劇,洪吉嫻不僅克服惡劣天氣,表現更扶搖直上,她在第 3 次試擲飆出最佳的 62 公尺 80,不但將個人最佳成績繼續推進,也拉開與其他國家選手的差距。

洪吉嫻賽後表示,她接觸田徑 5 年來,今年是第 2 度入選國手,第 1 次是在世界中學運動會拿下銅牌,今年不但寫下個人最佳、又順利摘金,讓她非常開心。

而洪吉嫻的父親洪寶全,過去是台灣男子全國標槍紀錄保持人,也是寶貝女兒的指導教練,賽前就預估女兒若擲出 63 公尺左右的成績,就可坐二望一,比賽結果也順利達標。

洪寶全也透露,能親眼見證女兒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不僅意義非凡,更讓他欣喜若狂,他也表示,接下來會保持穩定訓練,讓洪吉嫻的高峰期一路維持至 4 月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待全中運告一段落後,再進一步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