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被迫大買美國豬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tinka

由於非洲豬瘟病毒的蔓延摧毀了中國生豬,中國採購商被迫大買美國豬肉,據美國農業部統計,美國上週向中國出口了 2.38 萬噸的豬肉,占對外總銷量近半。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據美國農業部 14 日公布的數據,美國上週向中國出口 2 萬 3800 噸豬肉,占美國所有對外銷量 5 萬 300 噸近半。這是美國在美中貿易戰期間向中方出口的最高豬肉數量,也是 2017 年 4 月以來中國最大規模的豬肉採購,當時購買了 2 萬 3900 噸。

報導說,中國的豬肉生產商為了因應非洲豬瘟正在捕殺生豬,但具體數量仍不清楚。

報導引述估計指出,中國準備屠宰供往市場的生豬數量較一年前同期下降了至少 20%,相當於減少 1000 萬頭;另有消息估計減少了 30%。

中國自去年 8 月傳出非洲豬瘟以來,疫情持續擴散,目前為止未發現病例的省區只剩下新疆、西藏和海南 3 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