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視大地震 董事長郭倍宏將被撤換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視母公司、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昨(14 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旗下民視電視台、鳳凰藝能等七間子公司的相關事宜。董事之一的律師黃明展,認為「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倍宏不適任,經其他董事附議後進行投票,郭倍宏以 3 比 4 的票數被撤換,新任董座也隨即誕生,過程前後不到三分鐘。

《自由時報》報導,「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訂昨天下午兩點召開董事會,針對旗下的民視電視台、鳳凰藝能等七間子公司事宜進行討論,原訂下午四點四十分的董事會,卻因部分董事遲到,延至近八點才召開始。

按董事之一的律師黃明展到場後即表示,現任「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倍宏不適任,並提名由自己擔任新任董事長,七位董事中便直接投票。只有李南山、林逸民投票給郭倍宏,而上一次和郭倍宏同一陣線的民視總經理王明玉竟也倒戈,把票投給黃明展,最後以 3 比 4 的票數通過郭倍宏不適任案,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

《蘋果日報》報導內容也提到,有知情人士指出,總經理王明玉會陣前倒戈,可能是郭倍宏在這半年來廣開政論節目,讓民視從賺錢變賠錢,但郭倍宏目前仍是民視董事長。對此,民視高級主管表示,昨天是民視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事,民視方面也沒有正式發言人,所以除非董事長或總經理願對外發言,否則民視不會有任何回應。

《蘋果日報》揭露,「了解民視結構的 A 先生表示,過去民視董事長這個位子,幾乎都是不太管事,像已故前董事長蔡同榮,偶爾來開會,大權常常都是當時總經理陳剛信負責,由專業經理人掌管公司大小事務。但郭倍宏上任後,於戲劇、綜藝等部分,因不了解,所以倒也沒有橫加干預,但陸續開闢彭文正夫妻檔的《政經看民視》、胡忠信《新聞大解讀》、許仲江的《台灣最前線》,下禮拜還要開周玉蔻的《辣新聞》,接著還有余莓莓的新節目要誕生,即便綜藝戲劇等節目再會賺也難支,A 先生不滿表示,只有開源,沒有節流,民視賺錢也會變賠錢。

投票結果出爐後,郭倍宏也立即提出抗議,認為臨時改選不合法,但現場董事隨即走人,結束這次會議。此外,民視董事長將於 5 月 9 日改選,董事長候選人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提出,此次董事長異動,也直接影響民視董事長的人選。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與喜樂島聯盟宣傳車。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胡家銘攝

關於黃明展,依《中華日報》報導,他是出身台南新化的農家子弟,東海大學法律系碩博士畢業。擁有法學博士學位的黃明展曾在台東、嘉義地方法院擔任法官,也調任司法院法官學院辦事,期間先後考取司法院與國科會千里馬計畫公費留考,先後到美國和加拿大進修。

2014 年九月從法官退下來擔任執業律師,在台北開業「華泓法律事務所」,「華泓」意指「立足中華,泓法國際」,也跟中國的律師有合作關係,由於出身台南,所以也會在台南設立分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