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紅邪女孩何其多

不知道是不是中國近年來有計畫的加強對台灣統戰的力道的關係,近年來公開鼓吹台灣與中國「統一」的人越來越多,言詞也越來越重口味的充滿「中國特色」,甚至於已經到了讓人感到肉麻又噁心的地步。像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的過氣藝人黃安、劉樂妍就曾經分別說過:「就是來自長三角的霧霾換得鈔票,回台灣養活你們一家子」,呼籲台灣人要對中國「感恩」、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是保護台灣…等各種讓人拍案叫絕欲哭無淚的舔中媚共言論。

最近更有一位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中國「全國政協」大會上以高八度的「文革腔」朗誦:「可以說,以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並且得益於國家不斷的繁榮進步和兼容並包。」,加上誇張的表情和動作,每每抬下巴,向前凝視,刻意停頓,等待掌聲,這一番矯揉造作的言行立即在網路上「一炮而紅」引發惡評如潮,很快地就有網友肉搜出她的父親是中國國民黨海軍副艦長,十七歲移居香港,香港大學政治哲學博士,曾任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高級研究主任。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中心榮譽研究員。自她進入香港特區政府工作後,一直是「又紅又統」。曾任三屆福建省政協委員,中國全國婦聯執委。也曾在中國「新華社」等官方媒體發表「表忠」看法,還擁有美國綠卡

雖然據媒體報導指出,凌友詩的這一番政治表忠秀很可能是中國高層指示安排,希望在「習五點」推出後,找一個「台籍香港委員」來「唱好」已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但事實上,在當總統時提出「不統、不獨、不武」政治主張的馬英九在下台後改提「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而遭到各界質疑時,竟然辯稱他之所以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是因為中國對於「統一」台灣「也表現出迫切性」,這種凡事以中國的需要為優先、唯中國馬首是瞻的舔中媚共行徑,加上馬英九是在香港出生、在美國拿綠卡、一家人大都早已是美國人,即使年近七十還自以為是萬人迷的自稱「小馬哥」四處趴趴走博版面。

和凌友詩相比之下,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活脫脫就是男版的「紅邪女孩」!

可嘆的是:像凌友詩與馬英九這種一邊以台灣人的身份「促統」作為向中國獻媚謀取政治利益的政治資本,另一方面卻又牢牢緊握美國綠卡不放,以便在見到苗頭不對時可以隨時腳底抹油落跑的「紅邪女孩」在台灣似乎還蠻多的,雖然說,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保障個人言論自由,但看到他們如此使出渾身解數卻總是遭人噓聲不斷的慘況,奉勸這些「紅邪女孩」們還是日放棄美國綠卡,回歸他們朝思暮想的祖國去當個心口一致的「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以免台灣人每次看到這些年紀一大把卻「不知老之將至云爾」不時要裝年輕裝可愛的「紅邪女孩」在那邊醜人多作怪,都要被嚇出一身雞皮疙瘩!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