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漁民生計 澎湖要求放寬作業限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外垵拖網漁民今天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座談會中,同聲要求放寬經濟海域與漁船作業限制,否則要求縣府啟動離島自治條例,澎湖自主管理,以維護漁民生計。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率副縣長許智富等局處主管視察西嶼地方建設,這是繼七美和白沙之後的第 3 站地方建設巡察,鄉長許月里向縣府提出包括西台古堡古砲修繕、老人餐食、大型垃圾機具、漁具倉庫與地方基建等建議,允諾全力協助解決。

縣長賴峰偉在與地方座談時,與會鄉長許月里跟近百位漁代表,多次陳情要求放寬經濟海域, 50 噸級的漁船可進入設限海域作業,要求放寬為距岸限制至 6 浬,並允許作業期間每年的 8 月至隔年 2 月與放寬網目 10 公分以上。

賴峰偉認為,漁業法規不能一體適用,應「因地制宜」,他希望透過資料彙整統計結果與漁民建議意見,作為向中央爭取修法放寬的依據,並依漁民表達的意見及需求,設置本縣自治條例。

縣府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漁業署制定的 12 浬為經濟海域,其中 50 噸以下漁船可在 3 至 12 浬內作業, 50 噸以上可超過 12 浬海域作業,但漁船稍一不慎越界都會被罰,目前農漁局委託水試所進行拖網漁業魚類群聚分析調查,研究結果與漁民建議將一併送中央,作為爭取放寬的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