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航局禁飛波音737 MAX 華航長榮都沒買

圖片來源:wiki 作者:Aka The Beav

波音 737 MAX 半年內發生 2 起空難,交通部民航局今天公布最新適航指令,即日起停止波音 737 MAX 8 及 737 MAX 9 飛入、飛越及飛出我國,也停止所有操作改機型飛航計畫申請,國內航空公司都未購買 737 MAX 飛機。

印尼獅航 610 航班去年 10 月與衣索比亞航空 302 航班本月 10 日的空難,分別造成 189 、 157 人喪生,半年內 2 起空難都是波音 737 MAX 8 型客機,證據也顯示「兩起空難原因可能相同,需要進一步調查」。

民航局今天晚間發布最新適航指令,說明該機型「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MCAS)在遇到攻角感測器數據有誤時,水平尾翼將自動微調導致機頭不正常下沉,造成飛行組員操控飛機困難。

民航局強調,雖然失事事件肇因仍於調查作業中,但基於 737 MAX 已有造成飛航組員操控困難,導致飛機失控的危險,並考慮國際間對於這種機型的飛安風險評估認為有所疑慮,尚無法於短期緩解,且目前也無法佐證波音公司設計變更有效性,因此特別發布本適航指令,以確保飛航安全。

據民航局了解,目前中華航空、長榮航空都沒有 737 MAX 機型;至於遠東航空原本評估要建置這款機型,但尚未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