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男案越籍女嫌未獲釋 越南遺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nan_mizuta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異母兄金正男毒殺案,馬來西亞當局今天拒絕撤銷對越南籍女嫌疑人段氏香的謀殺指控。越南政府對此表示遺憾,呼籲馬來西亞公平對待,釋放段氏香。

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被控 2017 年 2 月在吉隆坡機場朝金正男臉上塗抹 VX 神經毒劑,並於同年 10 月開始接受審判。

印尼發動外交行動,印尼法律與人權部長致信馬來西亞司法部長,呼籲考慮印馬兩國間的良好關係,表示席蒂艾沙被騙,請求釋放這名嫌犯。馬來西亞 11 日同意檢方撤銷對席蒂艾沙謀殺指控的要求,席蒂艾沙當庭獲釋。

席蒂艾沙獲釋後,越南也升高施壓,包括外交部長和司法部長等官員先後與馬來西亞政府溝通,呼籲馬來西亞放人。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檢方今天拒絕撤銷對段氏香的謀殺指控,將持續審理案件。法官覺得段氏香「身體和心理狀況」不適合繼續受審,宣布休庭, 4 月 1 日再審。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越南駐馬來西亞大使黎貴瓊(Le Quy Quynh)對段氏香未獲釋一事表示遺憾,表示越方再度要求馬來西亞公平對待,釋放這名女嫌犯。

越南外交部今天下午在河內市舉行每月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越南相關部門已採取許多保護公民的措施,確保段氏香的合法權益。

黎氏秋恆說,席蒂艾沙獲釋後,越南多位高層官員已與馬來西亞政府溝通,要求大馬公平審判,釋放段氏香,「我相信馬來西亞政府了解越南輿論與領導對此案的關注」。

黎氏秋恆說,「我們很遺憾馬來西亞法庭沒有立即釋放越南公民段氏香」,越南希望段氏香應得到公平審判並獲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