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決經期貧窮 英政府提供中學生免費衛生用品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今天宣布,政府將免費提供中學生女性生理用品。這項英國政府完全資助的計畫,目的為解決國內少女沒錢買衛生用品的「經期貧窮」問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中級學校和大專院校的學生將可免費取得女性生理用品,這群學生通常介於 11 至 18 歲。

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發表春季預算報告時說,這項計畫將由英國教育部負責規劃,並將於下個學年開始實施。

根據慈善機構國際培幼會英國分部(Plan International UK) 2017 年 12 月對 1000 名英國女性和少女所做的調查, 10 % 的受訪者表示無力負擔購買生理用品, 15 %「難以」負擔, 12 % 曾用過湊合的生理期用品。

在同一個月,超過 2000 人在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前抗議,這是推動「# 免費生理期」(#FreePeriods)運動的一部分。這場運動由青少女喬治(Amika George)發起,目的為了替中學生爭取免費生理用品。

英國在野工黨影子內閣的女性和平權部部長巴特勒(Dawn Butler)發表聲明說,政府宣布的政策,「是所有推動終結生理期貧窮人士的一項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