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處死冤案囚犯 加州州長暫停執行死刑

圖片來源:pixabay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下令暫停執行死刑,儘管加州選民一再支持死刑,但他說,想到有可能處死無辜的人,就讓他深感不安。

統計數據顯示,加州 737 名死刑犯中,也許有數十人是清白的,紐松信服這種說法。加州自 2006 年以來便沒有執行死刑,但似乎正邁向恢復處決。

紐松在加州議會大廈說:「我晚上無法安心入睡。」他說:「我們有權將人處死嗎?我不認為我們有。」

紐松簽署行政命令,暫緩處決死刑犯,並關閉加州行刑室,踏入危險政治領域。儘管加州以風氣自由聞名,且對死刑越來越不安,選民還是一再拒絕廢除死刑。

加州最近是在 2016 年否決廢死提案,並通過另一項加速處決的提案。

共和黨今天譴責這項舉動,稱紐松的舉措冒犯了可怖犯罪受害人的親友。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加州代表史蒂爾(Shawn Steele)說,共和黨可能會在接下來的競選活動,拿暫停執行死刑來對付紐松與其他民主黨人。史蒂爾說:「他讓他的政黨陷入險境。」

紐松在民主黨領導人陪同下說,由於加州正採取恢復處決行動,他決定下令暫停執行死刑。沒有死刑犯會因為這項命令而獲釋。

紐松說,他先前預期,不到一個月內,他就會被要求正式批准替死刑犯注射致命藥物的新規章,為恢復執行死刑鋪路。

他說,此外,加州已有 25 名死刑犯窮盡所有上訴手段,代表他們將等待處決。

紐松去年競選時才說,將會尊重選民對死刑的意願。但他今天說,在親身面臨簽署死刑令的可能性時,那種抽象想法便逐漸消散。

他提到最近有數起冤案獲平反出獄案例,並說每 25 名重罪犯就約有一人其後獲判無罪。

他說,在 737 名死刑犯中,那相當於有 30 人可能是無辜的,在窮盡上訴手段的 25 名死囚中,有一人可能是清白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