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櫻花腳步近 最新預測東京21日開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ugo_ob

日本今年櫻花腳步愈來愈近,根據民間氣象公司等公布最新預測,染井吉野櫻開花時間要比往年來得早,東京都內可能在 21 日開花。根據過去經驗,開花後大約再過一週到 10 天會盛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協會今天公布最新預測,全日本染井吉野櫻最早開花的城市是九州的福岡市,可能在 18 日開花;接下來是名古屋市及高知市在 20 日開花;東京都內可能在 21 日開花。

位於北陸地方的金澤市可能在 30 日開花、新潟市可能 4 月 2 日開花、東北地方的仙台市可能 4 月 3 日開花;位於北海道的札幌市,可能在 4 月 30 日開花。多數地方開花時間都要比往年提早約一週。

日本氣象公司 weather map 最新預測指出,最早開花的福岡市及高知市,可能都在 20 日;東京都內及名古屋市接著可能在 21 日開花、大阪市可能在 25 日開花、仙台市可能 4 月 3 日開花,札幌市則在 4 月 29 日左右開花。

日本氣象協會表示,今年冬天雖然有冷氣團侵襲,但因為持續時間不長,導致暖冬天氣型態;目前預測下週以後也將持續出現高溫,所以全日本應該都會較往年提早開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