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議員成立議會西藏連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 圖片來源: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提供

今年是西藏抗暴 60 週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吳沛憶等今天宣布成立議會西藏連線,並提出關於聲援西藏的各項提案,包含訂定 310 為藏人權利日、協助藏人舉辦抗暴日活動等。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民進黨議員吳沛憶、社民黨苗博雅、無黨邱威傑(呱吉)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會中宣布由林穎孟擔任召集人、吳沛憶為副召集人。

林穎孟表示,2008 年 3 月 14 日,西藏發生請願運動,中國政府卻派軍鎮壓,造成藏人死傷,可稱為第二次西藏抗暴日,選在今天成立市議會西藏連線,是想表達聲援西藏。

她說,宣布成立市議會西藏連線,受到批評跟指教,外界認為議會是處理市政,與西藏議題無關,但從今年 310 抗暴日活動來看,許多國家從中央到地方都表達聲援西藏,且目前也有上百名藏人住在台北市,議員應該要關心藏人在台北的教育、居住等議題。

林穎孟指出,市議會西藏連線是希望可照顧在台北的藏人,督促北市府盤點相關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目前包含時代力量 3 名議員、邱威傑、苗博雅及民進黨籍阮昭雄、劉耀仁、高嘉瑜、吳沛憶等 13 人加入。

吳沛憶表示,市議會成立西藏連線是好的開始,希望更多新生代議員也可加入,她也提案,建請北市府研議明年前在萬華區西藏路舉辦 310 西藏抗暴日活動,以延續過去西藏路更名精神。

她說,希望先透過市議會西藏連線進行城市外交,透過人權議題的串聯,讓台灣走出去。

吳沛憶說,市長柯文哲對於中國議題都踴躍發言,但對西藏抗暴日,柯文哲卻沒有任何表達,她感到失望,希望透過議會西藏連線,跟國際城市有更多串聯,也會持續督促北市府,對藏人應該也要進行交流等活動。

台北市議會西藏連線提案為,要求北市府尊重並聲援藏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獨特宗教和文化權利,並深化經貿合作、官員互訪、簽屬備忘錄等相關交流活動,訂定 3 月 10 日為台北市「藏人權利日」,協助藏人民間組織舉辦抗暴日等活動,通盤調查不分國籍住在北市的藏人,洽詢關於包含教育、文化所遭遇困難,並研擬具體協助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