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虐童年年增 去年36兒童遭虐死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cmao

日本政府警察廳今天公布去年警方舉發的虐童事件共 1380 件,受害兒童多達 1394 人,數字都創下有統計以來新高,並有 36 名兒童因受虐而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警察廳公布去年一整年遭警方舉發的虐童事件達 1380 件,比前一年增加 242 件,共有 1394 名未成年兒少受害,較前一年增加 226 人, 2 個數字都是開始統計以來的新高,不幸造成 36 名兒童死亡。

另外,針對發生在夜晚等需要警方緊急安置的兒童人數,也增加到 4571 人,也是從 2012 年開始持續增加。

在警方舉發父母及養父母涉嫌的虐童案件中,有約 8 成屬於身體虐待,大多是涉及傷害或暴力行為;而涉強制猥褻等性虐待,比前一年增加 226 件,成長比率約 33.7 %。

遭警方舉發的虐童犯嫌共 1419 人,占最多的是生父 622 人;其次依序為生母 352 人、養父及繼父共 266 人、生母同居男子 127 人等。

警察廳分析虐童事件增加原因指出,可能是因為社會對虐童事件的關心程度提高,進而提供許多相關資訊,讓警方可以進行相關搜查工作。

另外,疑似受到虐待而由警方通報全日本兒童諮詢所的兒童數,也是至今最多的 8 萬 252 人,較前一年增加 22.7 %,是從 2004 年開始連續 14 年增加。

住在東京都目黑區的 5 歲女童船戶結愛,去年 3 月遭虐待致死,震驚日本社會;相關單位在事件後要求兒童諮詢所從接獲虐童通知起 48 小時內,無法確認兒童安全時,就必須通報警方。

警察廳研判,可能是因為這項新規定上路,讓去年兒童諮詢所提出要求警方同行等協助來確認兒童安全的次數達 339 件,較前一年增加 23.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