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聰明種洋菇 美和科大學生研發獲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uleur

屏東私立美和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 5 名學生參加「 2018 創新型 SI 服務競賽」,以「智慧洋菇溫室栽種專家系統」獲得第 2 名,系主任呂全斌表示,這套系統讓種洋姑更智慧化。

「 2018 創新型 SI (System Integration) 服務競賽」由朝陽科技大學與與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合辦,「鼓勵學生開發創意、運用智慧聯網技術及設備,發想各行各業的系統整合服務,比賽項目包括在工業、農業、醫療、管理、居家、照護、環境監控等可實現的應用,有 39 個隊伍參賽。

美和科大得獎的「智慧洋菇溫室栽種專家系統」由 2 到 4 年級的 5 名學生共同研發。

呂全斌說,目前市面上種植洋菇的溫室只有溫度、濕度和二氧化碳的人力監控,美和科大加入物聯網技術基礎,結合 Fuzzy 控制系統(微氣候溫濕度調控)與深度學習 AI 影像定位科技,讓菇農可以從手機影像監控菇的生長,減少依賴經驗調控溫濕度和二氧化碳,直接從大數據調控溫室內洋菇所需要的生長環境。

呂全斌說,這套系統已獲得企業的賞識,也讓參賽學生思考未來可能自行創業,實現「創新型 SI 服務」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