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阻擋與華為合作5G建設 美國對歐洲擴大施壓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為阻擋歐洲與華為技術公司合作 5G 基礎建設,美國今天升高施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統帥指出,若德國與華為合作 5G,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通訊。

法新社報導,因擔心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華為所導致的安全風險,美國和其他數個西方國家已阻擋華為對 5G 開發建設投標。

北約組織盟軍最高統帥暨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今天警告,若德國與華為合作 5G 基礎建設,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通訊。

斯卡帕羅蒂告訴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我們擔心他們的通訊基礎受到損害,尤其是 5G, 5G 頻寬功能和數據提取能力驚人。」

這位美國軍事將領表示:「若它被用在德國國防通訊,我們將不會(透過這些系統)與他們進行通訊。」

「對軍隊而言,這會是一個問題。」

眾院軍事委員會詢及歐洲,尤其是德國,與華為等中國電信集團間的貿易談判時,斯卡帕羅蒂做出以上說明。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11 日報導,華府已警告柏林,華為如果參與德國 5G 網路建設,美國向德國分享的情報將受限。

報導說,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已就此致函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說德國如果開放華為或其他中國設備廠商參與 5G 網路建設,美國將無法和德國安全部門維持相同合作水準。

隔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柏林將與華府討論華為議題,但「德國將自己訂定 5G 網路的安全標準」。

華為則極力否認所生產的設備有被用於間諜活動的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