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北道路北市立場變變變 環團批:花47億買塞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知道台北要花錢買塞車嗎?」13 日環保署舉行第 349 次環評大會,審查淡北道路環評案,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會前參與環保團體記者會,批柯市府照單全收新北市府提出的報告,他多次要求北市交通局提出自身的報告,最後卻得到交通局轉給他一份新北市的報告。 12 日他曾當面要求交通局長陳學台保證未來北投區不會因此塞車,不過陳學台僅回說,根據新北市的報告應不會塞車,但也無法做出日後不塞車的承諾。

黃郁芬指出,北市府至今並沒有對北投地區可能因此塞車提出任何的因應與規劃。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13日在淡北道路環評大會前,參加環團記者會批柯市府立場轉彎,將使台北市花錢買塞車。
賴品瑀攝。

無獨立評估就轉彎 黃郁芬批:自打臉「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11 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與侯友宜的「柯侯會」中,表態雙北兩市一起出資蓋淡北,北市「不會計較工程費」,一掃過去台北市府一向對淡北道路的保留態度。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批,淡北案爭議 20 年,過去在馬英九、郝龍斌任內,北市府經專業評估後,對淡北道路都是採較為遲疑、保守的態度,如今柯市府在沒有評估也沒有準備因應計畫下,卻態度大轉彎,是自失立場。

黃郁芬批,柯文哲此舉是自打嘴巴,過去柯常提「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如今柯市府卻是不經獨立、專業的評估,就接受了新北市府的報告,而轉為支持淡北道路。

侯友宜在環評大會中,重申過去新北市的論點,強調淡水地區的開發需要淡北道路,淡北道路將有助於新北市城鄉成長軸線,也藉此平衡大台北地區發展,而完成淡北道路後,淡水將有發展公共運輸的空間。

相較新北市以侯友宜親上戰場,台北市僅派出交通局的一位科長參與討論。台北市所提出的意見,多為若此案通過,盼新北市確實執行台 2 線設置公車專用、高乘載管制及跳蛙公車道等交通管制,並提醒經費分攤、施工細部設計需與北市完成協商,顯然已無過去的反對立場,而改為「配合」的態度。

北市交通局也表示,塞車疑慮雙北都已經討論過了,希望未來雙北可以一起向公眾說明。新北市交通局局長鍾鳴時表示,過去在二階環評的範疇界定中,北市曾已經提出許多意見,雖然評估後顯現可能對北市交通有「些微」衝擊,但新北市也已提出相應的改善設計。

不過,環評委員劉益昌提醒,台北市社子島的開發現在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但是新北市的評估並沒有把社子島未來的規模納入。

環團批評淡北道路破壞生態、無助淡水交通改善,且將把塞車移至台北市。
賴品瑀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