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滯桃機中國籍男子入境期限將屆 陸委會擬專案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稱異議人士的中國籍男子顏克芬、劉興聯 1 月底獲准入境。他們今天受訪時表示,入境期限將在 4 月 1 日到期,他們願意配合政府安排,但求有棲身之處。

對此,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受訪時表示,由於兩人仍在申請第三國政治庇護,只要台灣的民間團體提出延長期限,將會以專案方式處理。

64 歲的劉興聯與 44 歲的顏克芬去年 9 月 27 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時,聲稱遭迫害申請政治庇護,兩人滯留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 4 個多月, 1 月 30 日出境至第三國,透過永久和平發展協會以專業交流名義邀訪,獲准入境,等待轉送第三國。

兩人今天下午在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接受媒體訪問。

顏克芬表示,入境 50 多天以來,都在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擔任義工,生活所需也都仰賴協會支應與國際友人捐助,他們非常感謝。

他表示,正「緊鑼密鼓地」申請第三國政治庇護,但能留下來,或去第三國,「都不是我們說得算」,只求能找到一個自由、民主的棲身之所。

劉興聯則提到,自己最大的問題是罹患高血壓與糖尿病,在沒有健保的情況下,醫療支出非常龐大。他說不敢再跟中國的子女聯繫,以免家人受騷擾。

對於網路傳言中國異議人士秦永敏之所以被關押,和劉興聯的證詞有關,劉興聯今天表示「秦永敏在網路上所發表的言論,都是真名實姓,何來告密一說」,這一切都是中共當局的汙衊抹黑。

對於劉興聯與顏克芬的入境期限,邱垂正下午受訪時強調,邀請單位認為兩人需要在台灣繼續延長交流時程,可以向內政部移民署提出延長申請,政府會開會討論。

他表示,兩人尚在等待願意提供政治庇護的第三國,因此政府會以專案形式處理,研議延長入境期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