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邊吃飯邊玩手機 近7成法國人惱怒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ahulVithala

消費者到餐廳用餐,開動之前先拿起手機拍照,已是很尋常的舉動,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安然看待。法國一項民意調查顯示, 69 %的受調者對此舉感到惱怒。

第 5 屆巴黎之味(Taste of Paris)美食展將於 5 月 9 日到 12 日在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行,主辦單位事先委託民調機構OpinionWay調查法國人對飲食及餐廳的看法。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用這項於一月針對 1065 人進行的抽樣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多達 69 %的受調者覺得在餐廳用餐時,旁人使用手機是一種干擾,會感到惱怒,尤其是 50 歲以上的族群有此感受。

調查數據顯示, 40 %的受調者會在餐廳連上社群網站,其中 29 %會上傳餐點照片, 26 %品評用餐環境, 15 %定點「打卡」。

此外,法國也出現一些新的消費行為,例如「分享」似乎漸成趨勢, 74 %的受調者曾與親友分享菜餚。在法國餐廳,通常每人各點各的菜,一人一份,並無與同桌人分食的習慣,除非餐廳提供兩人合點的分享餐。

58 %的受調者喜歡如西班牙小菜(Tapas)的小份量餐點,尤其是 18 歲到 34 歲的女性,份量少些就可以多嘗幾道菜。

但無論怎樣變化,仍有 63 %的受調者偏好法國餐廳固有的「前菜、主菜、甜點」基本 3 道式組合。

這項調查也探詢法國人對星級餐廳的態度,發現 55 %的受調者對星級餐廳有興趣,但也有些人擔心太貴、不自在,或怕自己不懂品嘗、看不懂菜單。

巴黎的飲食現象不斷在變化,近年除了新開許多早午餐及亞洲風味餐廳外,不接受訂位、必須現場排隊的餐廳也越來越常見。

這類餐廳大多專售早午餐、義大利麵及披薩,業者考量翻桌率及人群在店門前免費宣傳的效益等,認為不接受訂位對營收更有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