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休學後再出發 弘光科大學生奪統一烘焙大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弘光科技大學學生陳彥銘、莊富凱,日前參加「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獲得評審團大獎,麵包未來有機會在超商上架,曾休學的陳彥銘與同學搭檔,打敗全台好手,獲得評審青睞。

指導學生的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助理教授楊智偉受訪表示, 2 人都是首次參加烘焙比賽,一開始便告訴學生,參賽的麵包以量產、上機器製作的為主,建議製作時不要太花俏,重點是放了 2 天後口感依舊好吃,經過指點後,學生自行發揮創意製作,過程中不斷修正配方,最後才能獲得大獎。

參賽的學生陳彥銘高中餐飲科畢業後,進入弘光科大念餐旅管理系,就讀半個學期發覺不是自己要的決定休學,他到麵包店當師傅不斷學習,工作 2 年多後,想要突破自己更進一步,才又回到學校就讀,並改念食品科技系。

陳彥銘說,起初參賽只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但是在決賽前 2 週,原本的搭檔卻告訴他無法參賽,讓他相當錯愕,馬上再找同班同學莊富凱參加,一直到決賽, 2 人才練習過 2 次,比賽時儘管心情非常緊張,手腳不斷的抖,但是他一直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才順利在比賽規定的 4 個小時內完成作品。

提到參賽獲得評審團大獎的麵包,陳彥銘表示,至少調整 4 次麵包配方,作品未來有機會在超商上架,覺得很開心,有一群在背後支持他的好朋友與家人,努力得來的獎項,一定要感謝他們。

另名參賽學生莊富凱說,雖然以前曾經在麵包店上班過,但是第一次參賽依舊很緊張,比賽時緊張到肚子不停絞痛,還好同學安慰,把麵包做出來,謝謝同學找他一起搭檔,增加比賽經驗,高興到不知道怎麼形容比賽心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