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質疑台大教授任中國企業獨董 校方了解中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質詢時表示,台大教授李存修疑似擔任中國企業的獨立董事,並要求教育部徹查;教育部允諾要求台大釐清,台大校方則回應正在了解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專題報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批評教育部今年 2 月公布違規兼職教授名單竟隱去個資,違反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的決議。

黃國昌指出,立法院審議 108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經朝野黨團協商作成主決議,要求教育部公布國立大專教師違法兼任營利機構獨立董事的究責結果,資料應包括學校、系所、教師姓名和兼任單位等,但教育部的調查卻以 B 君、OOO 等隱去個資方式公布,公然違反立法院決議。

黃國昌表示,根據教育部現行法規,不同意國立大學校院專任教師赴中國學校兼課或兼職,難道就可以到中國企業擔任獨董嗎?他指出,台大財務金融系專任教授李存修從 2011 年起在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擔任獨董,而上投摩根可一路追溯至上海市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等單位,黃國昌質疑台大是否有隱匿教授兼職名單,並要求教育部承諾徹查到底。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公布國立大專教師兼職名單時,他尚未回任,會再去瞭解情況,而台大有責任釐清教授是否有違法兼職情況,將要求台大徹查。

台大校方傍晚透過文字回應,針對教育部詢問各大專校內專任教師未取得學校書面同意前,即兼任營利事業獨立董事及學校處理情形,台大並未無隱匿相關資訊,也沒有申報不實;至於李存修擔任獨董一事,校方正在了解狀況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再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