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能仁對抗壓力 挑戰隊史2度不敗封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路連勝的喜悅,到了賽季最後 2 場比賽,變成排山倒海的壓力。HBL 高中籃球聯賽冠軍大熱門能仁家商球員,將試圖對抗壓力,挑戰隊史第 2 度全勝封王。

107 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最終 4 強決賽,將於 16 、 17 日在台北小巨蛋熱血開打,男、女各 4 支球隊,要先通過 4 強賽考驗,才能取得冠軍賽門票,而本季男子組 4 強名單,包括能仁家商、南山高中、高苑工商以及光復高中。

能仁家商本季迄今拉出 15 連勝,助理教練楊政倫坦言,在 HBL 歷史上,一路連勝最後輸掉最後一場球賽的例子不少,但他強調:「別忘了,我們隊史的第一座冠軍,就是連勝封王。」

能仁前鋒林彥廷坦承,本季他們一路連勝,賽季前半段的確很風光,不過最後 2 戰輸不得的壓力,外人可能無法理解,但他們不會逃避、也不會膽怯,「我們沒有小看對手的本錢,但也會期許自己,打出王者般的霸氣」。

能仁在 4 強賽將遭遇隊史首度晉級 4 強的光復,光復教頭陳定杰則坦言:「今年賽季的每個階段,從來沒有人看好我們,我們還是一路走到現在。」

他拿著名漫畫灌籃高手勉勵球員:「我們就像沒人看好的湘北高中,要碰上冠軍大熱門能仁,就像是山王工業,我期許球員盡情去享受比賽,因為這是他們的舞台。」

上季南山受阻於冠軍賽門外,本季他們要先和南部代表高苑對決,向來務實的教頭許時清強調,「高苑球風就是人來瘋,控制好比賽節奏、別讓對手牽著走,是最大關鍵,雙方都會有針對性的打法,就看臨場怎麼應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