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師法修法受關注 教長臉書澄清文觸及率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其中包含訂定寒暑假到校日數,引發教師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他在臉書發文澄清說明,文章竟達 11 萬觸及率。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其中包括授權中央訂定寒暑假到校日數、大專教師限期未升等納入資遣要件等條文,引發教師團體反彈。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中指出,教師法修法一直受各界關注,修法的重點也放在不適任教師身上,希望有效且客觀地建立處理不適任教師的機制,卻因限期未升等、寒暑假到校天數等事項,讓許多教師非常擔心。

潘文忠說明,修法時考量現況,教師因限期未升等而被不續聘或解聘,沒有任何保障,基於維護教師權益才做此修法,但聽取各界意見時,也發現教育部修法的善意如被誤用,有可能反而傷害到教師權益,因此需要更好的配套措施,教育部會以「比現況更好的修法」來維護立法精神。

至於寒暑假到校日數,潘文忠指出,草案並未改變現行寒暑假制度,只是將現在的規則提升其法律位階,為避免教師誤會,教育部快速發新聞稿澄清,他也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說明,沒想到這篇文章竟達到 11 萬觸及率。

今年 2 月才開設臉書粉絲專頁的潘文忠表示,一開始覺得沒有多少人會在臉書留言,沒想到這篇文章竟有這麼多人關注,也讓他發現現在溝通管道非常多元,教育部也可透過不同管道將被誤解的訊息儘速釐清,並將政策傳達給師生家長,未來也希望教育部官方臉書能有更多雙向互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